台北書展 邀民眾遛書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有聽過遛書嗎?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將舉辦「萬人遛書」活動,只要激發民眾各種「遛書」的想像,就可獲書展入場券。

為擴大民眾參與台北國際書展,台北書展基金會將於1月30日書展開幕當天上午,舉辦一場造勢活動「萬人遛書」,當天只要帶著一本書,展現出無限創意,不論是把書頂在頭上戴「書」高帽,或是把書繫繩,當成一個專屬名牌包穿戴在身上,秀出創意即可獲得書展免費入場券,現場提供1萬張入場券。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萬人遛書」概念源起於加拿大藝術家凱莉.史密斯(Keri Smith)的作品「做了這本書」,去年9月在台發行中文版,作家在書中鼓勵讀者運用自己的創意,把書穿在身上、當杯子喝水,甚至把書當作心愛的寵物一般帶出門去遛一遛,這之中已不斷重新發掘書本在生活中的價值。

台北書展也獲得凱莉.史密斯無償授權使用「把書帶出去遛一遛」的觀點,作為2013年度台北國際書展閱讀推廣活動。

台北書展即日起也在臉書上徵求「遛書達人」,邀請讀者將創意點子拍成圖片或影片上傳,票選期間內獲得最多按「讚」次數的前10名網友,即可成為「遛書達人」,每位可獲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自助餐券」1張。

另外也將舉辦「萬人捐書」活動,呼籲參與遛書活動的民眾,可帶二手書到現場,捐贈給「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讓智慧與知識透過捐書的舉動,分享、傳遞到更多、更遠、更有需要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