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後潛逃印尼 兩男押解返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張男等2人於民國95年間因爭風吃醋,持鐵棍殺害彭男,去年搭機潛逃印尼,刑事警察局今天將張男兩人押解返台歸案。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表示,張男和蔡男95年11月間,在台中縣新社鄉因爭風吃醋,夥同其他共犯持鐵棍、木棒等凶器,把彭男毆打致死,經台中高等法院判刑12年定讞。

刑事局說,張男2人在案件審理期間,擔任電信詐騙集團領款車手,多次在花蓮縣、台北市等地利用ATM領取被害人匯出款項。

去年10月殺人案定讞前,張男2人搭機潛逃並藏匿印尼,夥同其他台籍詐騙嫌疑人繼續在印尼從事跨境電信詐騙。

刑事局駐地聯絡官協同印尼刑事局和大陸公安部刑偵局,去年12月19日在印尼雅加達、峇里島等地,掃蕩跨境電信詐騙集團時,同時緝獲張男等2人。

刑事局表示,這一詐騙集團中,有台灣籍嫌疑人共60人、大陸籍11人,共計71人由印尼移民局拘留;張男等2人被捕後,還稱寧願在印尼也不回台灣。

刑事局國際科今天派員搭機將張、蔡2人押解返台後,移送台中地檢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