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境界 智慧電視會認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9日法新電)多家公司本週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智慧電視,提供與使用者更相關的節目。未來不僅是民眾看電視,電視也在「看」著你。

對於熟悉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作品「1984」的民眾來說,智慧電視的概念聽起來可能有些毛骨悚然,但電視產業表示,這是看電視的新進化。

中國大陸TCL集團在CES發表今年稍晚即將在美國開賣的新電視和機上盒。這款新機種利用Google TV平台,能識別誰在看電視,來建議他可能喜歡的節目。

TCL集團與美滿電子科技公司(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共同研發的這款電視,利用傳感器和聲音辨識系統判定誰在看電視,然後便能提供串流或直播節目。

TCL集團美國區總經理說:「我們已研發許多新技術,將觀看經驗個人化。」

美滿電子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說,智慧電視「改變全球消費者的娛樂經驗,也將帶動智慧電視市場急速成長」。

Panasonic公司也在CES展示新款Viera智慧電視,同樣可以識別使用者,讓每一個人編定自己要看的節目。(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