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感動學童 捐零用錢助老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雲林縣台西國小學童深受送餐志工故事感動,以零用錢捐助嘉義縣獨居老人營養午餐,以實際行動實現課本的「服務人群」。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表示,院方長期投入嘉義縣市弱勢長輩送餐及居家服務,志工送餐故事也被收錄於國小國語課的輔助教材中。

嘉基指出,台西國小五年乙班去年12月間在國語課中剛好上到「服務人群」一課,透過教材輔助影片,讓學童體會到志工無償為老人送餐的辛苦,因學童中有許多是隔代教養的孩童,對於老人家有更深刻的印象與感觸。

因此,當班上學童討論如何助人時,就有學生主動提議想幫助獨居老人,經過討論,學童認為除了孝順家中長輩外,更要將愛心散播出去,因此由老師吳皇慶代為連繫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邀請工作人員介紹志工服務的故事,教育學童懂得惜福與付出。

嘉基說,事後有學童提議幫助老人,老師吳皇慶鼓勵學童省下每天飲料錢,而非另外向父母索取金額,讓小朋友對於幫助別人有更深刻的體認。班上22名學童每人捐出新台幣20元,加上老師捐款,共捐出1560元,可幫助2至3位老人的營養午餐費用。

吳皇慶表示,學童捐款金額雖然不多,卻是小朋友一天零用錢,對他們來說更有感覺,也希望透過拋磚引玉方式,鼓勵更多人用實際行動關懷獨居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