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大學結訓 銀髮族展成果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第3屆樂齡大學今天結訓,銀髮族學員輪番上台獻藝,開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成果。

樂齡大學81名結業學員中有7對夫妻檔,其中年齡最長的76歲學員周金枝自行搭捷運到校上課,風雨無阻。

周金枝經友人介紹報名上課,她在課堂中學到使用電子郵件、網上視訊電話,現學現用,與在美國的弟弟及在北部唸書的孫子線上通話無阻。

周金枝恨太晚來學電腦,她說,孫子及弟弟能在線上溝話,驚訝之餘,頻頻唸她「早就該學了」。

她說,每次來上課都很開心,家中子女也很放心。

不服老的學員在結訓典禮中盡情展現才華,有的化身模特兒一身時尚打扮上台走秀,還有男扮女裝爆笑詮釋「內山姑娘要出嫁」,時下最夯的騎馬舞也難不倒這群老頑童,俐落純熟的舞步,熱力四射,帶動全場熱烈氣氛。

高應大校長楊正宏頒獎表揚全勤學員,嘉勉學員「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楊正宏指出,樂齡大學以全方位與創新學習模式,提供中高齡者充實生活知能與正當終身學習的管道,創造中高齡者高附加價值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