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規則改制 台灣8月上路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為提升精彩度,國際排球總會今年1月1日宣布新制上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說,台灣因學年問題,8月會全面接軌。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今天召開規則暨裁判委員會,討論今年國際排球總會(FIVB)所宣布的新規則,章金榮表示,未來國際排球比賽的走向會更細緻、精彩度也會提升。

這次FIVB所公布的新規則,包含未來一支球隊可同時擁有兩個自由球員,且助理教練從1人增加至2人,章金榮解釋,改制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未來比賽,不會因技術性問題而影響比賽結果。」

國中、高中排球聯賽都已陸續開打,若季中修改規則,對其他球隊不公平。因此,章金榮表示,台灣會在下個學年開始,全面採取新規則,而4月亞洲男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則是今年台灣參與首場的新制國際賽。

自由球員不能參與進攻,因此都以後排防守為主職,章金榮分析,自由球員增加至2人後,未來球員可專精在單一位置防守,教練的調度可更靈活。

章金榮說,防守位置不同,角度也會不同,如果自由球員能強化固定位置防守,救球成功率勢必能夠提升,「球場上的來回變多了,球賽當然就更好看。」

章金榮表示,新規則也明訂,未來萬一兩名自由球員都受傷,教練團可以指定其他球員擔任替補自由球員,甚至連隊長也不受限,只不過若選隊長當任自由球員,那他就喪失了隊長向裁判溝通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