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判刑潛逃 蔡曜壕從日遣返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2日電)調查局今天表示,運毒判刑15年確定的蔡曜壕,帶毒潛逃日本遭逮入獄。調查局與日方合作,昨將他遣送回台,解送中檢歸案。

調查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外逃追緝對象蔡曜壕(43歲),本名蔡光達,他在民國88年間曾因詐欺罪被偵辦,後雖未遭起訴,但他仍覺運勢不佳,所以在90年間改名為蔡曜壕。

調查局指出,蔡曜壕涉嫌於91年間走私海洛因1425公克,遭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循線偵辦,移送台中地檢署,後經判刑15年確定,中檢屢傳不到他,在94年1月21日發布通緝。

調查局官員說,蔡曜壕早在判刑確定前,就計畫逃往日本,躲避牢獄之災,並希望再幹一票,以儲存在日生活基金。他在93年間入境日本名古屋機場,卻因違反安非他命取締法,遭日本警方當場逮捕,並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及罰金200萬日圓,他在去年12月20日假釋出獄。

調查局指出,日本曾表示,蔡曜壕超級排斥返台歸案,不過,經調查局努力與日方合作下,終於在昨天由日方將蔡曜壕遣送出境,並搭乘日本航空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再由調查局南機站幹員隨即押解蔡男進行人別詢問後,解送至台中地檢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