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工程 馬總統關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金門時,對金門大橋新建工程廢標、大陸引水問題表示關心,指示儘可能趕上工期,引水也即將定案。

馬總統由中央相關部會人員陪同,今天巡視金門機場擴建工程進度及新啟用的東側貨運站、國際包機航廈。陪同的金門縣長李沃士期待金門大橋興建工程如期完成。

交通部次長葉匡時表示,金門大橋工程一定在3月重新發包。

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金門大橋興建工程重新招標將在下週公開閱覽,徵詢廠商意見,預定月底公告招標,3月中旬開標。先前預定工期1500多天,之前承包商已進行部分工程,可減掉2個月工期。

主持金門大橋動工的馬總統表示,100年元月9日動工時,參加的小金門80多歲鄉親淚流滿面,政府不能辜負鄉親的期待,希望工程發包後儘可能趕上工期。

他也表示,金門從大陸通水差不多定案了,決定後相關部會會公開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