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阻礙作業 力拓揚言撤資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塔那那利佛11日法新電)英澳礦業巨擘力拓(Rio Tinto)今天揚言,要放棄在馬達加斯加共和國據點,因有數百名抗議群眾堵住礦區主要入口,將執行長拉科托瑪拉在內近200名員工困在裡面。

當地居民9日起持矛和彈弓在陶芬堡(Fort- Dauphin)附近礦場示威,抗議力拓以低廉的價格收購他們的土地,也不滿礦場雇人政策。陶芬堡位於馬達加斯加島東南端。

根據力拓公司發言人羅耀拉(Brechard Luc Loyola),雖然部分人員昨天先撤離,抗議群眾將力拓QIT馬達加斯加礦業(Rio Tinto QIT Madagascar Minerals, QMM)公司人員困在礦區內,包括執行長拉科托瑪拉(Nyfanja Rakotomalala)在內,有178人進退不得。

力拓今天發表聲明:「若持續封鎖,QMM將不得不停止所有營運。」

英澳合資的天然資源巨擘力拓,在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設據點以來,土地爭議不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