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遭綠衫軍壓制 客場難升空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今天以91比103不敵塞爾蒂克,吞下近來客場2連敗,地主綠衫軍則是把連勝場次推進至5場。

塞爾蒂克老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今天全場拿下23分,有16分是在下半場拿下,也助球隊前3節打完領先火箭12分。第4節開打後,賈奈特(Kevin Garnett)連投帶罰,個人連拿5分,一度把領先籌碼擴大至82比69。

不過韌性十足的火箭,在第4節也曾拉出一波12比0的攻勢,將失土討回大半,僅以2分之差落後對手。

經驗老道的綠衫軍,在戰況吃緊情況下,再用一波12比1的攻勢回敬對手,不但將比分再次拉開,也預告5連勝入袋,這也是他們本季至今最長的連勝紀錄。

火箭林書豪今天全場9投4中,另外5罰3中,拿下12分,送出6次助攻,並抓下5個籃板,另有3次抄截,沒有任何失誤,這也是他本季第2度單場沒有任何失誤,可惜球隊沒能擺脫輸球的命運。

火箭隊一哥「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今天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不過他一個人就發生了6次失誤,成了最大敗筆。他全場送出5次助攻,另有1個籃板進帳。

塞爾蒂克今天光靠著替補球員就拿下40分,且挾51.9%超高的團隊命中率,徹底把火箭隊的43.8%比了下去。

火箭本週在5天內要打4場比賽,其中還包括客場的3連戰,今天輸給塞爾蒂克後,已吞下客場2連敗,台灣時間明天上午8時30分,他們將移師費城,與七六人交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