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奧島將紀念協和號失事一週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1月13號是協和號郵輪慘劇發生一週年的日子,這天,遇難者的親人將來到意大利的吉里奧島,參加紀念儀式,而目前,移除龐大的協和號殘骸的工作仍在持續。

星期天,32名遇難者的親屬將會來到吉里奧島,參加紀念活動。而悲劇發生後,側翻在海水裡的協和號龐大的身軀,仍然靜靜地躺在那裏,真切地告訴人們那個悲傷之夜。而這個小島,也常常籠罩在這種氛圍之中。

吉里奧島居民班卡拉:「(協和號)越快運走越好,每當我們看到它,總想起死去的人們,讓我們很傷心。」

目前一個打撈公司正在努力堵上船體被劃開的長長口子,希望能夠讓它重新漂浮起來,然後拖走,這項工作將會持續到今年秋季。

星期日,擁有協和號郵輪的公司將特別安排一艘船隻,將來自世界各地的遇難者家屬運往吉里奧島的教堂參加彌撒,隨後他們會觀看在燈塔上刻有遇難者名字的牌匾揭幕,然後乘船來到海上協和號殘骸的旁邊,在親人們最後遇難的地方逗留片刻。

2012年1月13號,豪華遊輪協和號在意大利的吉里奧島岸邊擱淺傾覆,造成32人死亡,4200名遊客被緊急疏散。船長謝蒂諾和大副被以疏忽、誤殺和棄船等罪名提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