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貧窮襲 英家庭為食物忍凍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寒冬低溫來襲,能源費用飆漲,飽受經濟衰退打擊的英國家庭,數百萬戶陷入能源貧窮窘境。調查顯示,1/4的媽媽必須關暖氣,省錢買食物養育小孩。

2012年英國能源公司紛紛調漲價格,漲幅達7%,平均家庭年能源費用高達1247英鎊(約新台幣5萬8600元)。

根據定義,每個家庭支付的能源費用超過收入的10%,就被列為能源貧窮

能源貧窮諮詢團體(Fuel Poverty Advisory Group)估計,今年冬天約有30萬個家庭將陷入能源貧窮。

根據「能源帳單革命」團體(Energy Bill Revolution)調查,23%的家庭必須在能源與食物之間做選擇,1/5的受訪者說,由於家裡室溫偏低,孩子經常生病。

超過半數以上的家庭,在小孩上學後,關掉暖氣節省能源費用,45%的成人在家穿著厚衣或使用毛毯保暖。

英國受歡迎的育兒網站Netmums,對1000名會員進行調查,8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能源價格持續飆漲感到憂心,90%的家庭必須小心翼翼節省使用能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