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制定資安國家標準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3日電)為確保資料傳輸安全性,提供端對端網路安全參考架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考國際標準,制定完成CNS 15134-4及CNS 15134-5供各界作為建立網路安全的參考基礎。

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表示,隨著電腦普及與網路蓬勃發展,網路資訊安全成為各界關心議題,如何確保、評估網路的安全性及傳遞資料的完整性與隱密性,已成為網路應用中的重要工作。

標檢局日前參考ISO/IEC 18028系列國際標準,制定完成CNS 15134-4「資訊技術-安全技術-資訊技術網路安全-第4部:遠端接取之保全」及15134-5「資訊技術-安全技術-資訊技術網路安全-第5部:使用虛擬私有網路保全跨網路之通訊」供各界參考。

其中,CNS 15134-4 說明兩端點之間(電腦與電腦或電腦與特定區域網路)使用公用網路建立遠端接取網路連線的安全要求、連接型式、連接技術,可供使用者作為建立與操作遠端接取參考。

CNS 15134-5則可作為使用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連接至相互連接網路,或連接遠端使用者至網路安全性層面的參考,包含提供VPN概觀,展現VPN的安全目標,以及彙集VPN的安全要求,並提供VPN使用典型技術與協定的資訊。

陳介山指出,相關國家標準資料已置放於標檢局「國家標準檢索服務系統」(http://www.cnsonline.com.tw),歡迎各界上網查詢閱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