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成都新書籤售會橫遭禁言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 (美国之音電)中國知名作家、獨立評論人李承鵬1月12日下午在成都舉行的新書發佈會,受到當局打壓和嚴密監控,李承鵬、嘉賓和讀者均遭禁言

會前便接到死令不許發言的中國活躍的公共意見領袖之一、擁有近700萬微博粉絲的李承鵬,戴黑色口罩現身四川成都一家書店,參加其新書《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發佈會。四川詩人流沙河、作家冉雲飛及社會學者於建嶸等到場默默支持。

據網友消息,“這是我經歷過的最壓抑的簽售會,發佈會現場多名國保在四個角落蹲守,會場上人很多但幾乎沒有聲音,李承鵬戴著口罩簽字,於建嶸等嘉賓只在臺上晃了一下便被國保請下臺。李承鵬流淚了,簽售中間向絡繹不絕的讀者亮出白色T恤,上書‘我愛你們’”。

另外,有網友戴上寫有“避言套”的口罩,以示對當局的抗議和對李承鵬的聲援。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李承鵬的首部雜文集,收錄他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評及反省文字。該書幾日前開始上架發售,很快成為幾個網站暢銷書榜的前幾位。但據李承鵬透露,該書在各大網站的榜單中已“神奇消失”。

李承鵬的新書發佈會還將在北京和深圳舉行,目前還不知北京和深圳兩地的發佈會是否被禁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