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遭禁言 李承鵬北京簽售遭突襲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雜文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中國作家、獨立評論人李承鵬的首部雜文集,收錄他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評及反省文字。近日,李承鵬舉行這本書的新書發布會,在第一站四川成都禁言,引發軒然大波火爆網路後,13日下午,在北京的簽書活動現場上,李承鵬不僅遭人毆打,還差點被飛刀擊中。

李承鵬12號在成都的新書簽售會,遭到當局禁言,不准他及嘉賓發言,連「謝謝」都不許說,李承鵬無奈戴上黑色口罩表演行為藝術,網友們紛紛在微博聲援熱議。

13號李承鵬在北京的新書簽售又引來大批粉絲和支持者前來捧場,現場有蓄意鬧事者突襲李承鵬。

這段視頻很快就在網路傳開,一名中年男子趁著李承鵬低頭簽字的時候,突然打了大眼(李承鵬)一掌,罵了一句:「漢奸」,試圖逃跑時被粉絲抓住,現場秩序大亂。

網友「周小平」發微博說:有人在簽售現場拍了李承鵬的腦門一下,結果被網絡評論員「五嶽散人」架至辦公室關上門毆打!

據網友暴料,現場還有人手持菜刀扔向大眼。資深媒體人「范煒」發微博說:「我是現場目擊最近的人,我當時就在大眼背後左邊,刀也是從大眼左邊擦耳飛過,而且差點擦住我,刀是我撿起來的,雖用紅紙包著,但確實是刀無誤。」

網友感嘆,這麼一鬧,大眼的書這下估計要熱銷了,左派們智商堪憂啊!

李承鵬微博透露,他的新書《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簽售會,15號將在深圳中心書城舉辦簽售會。

擁有660多萬微博粉絲的李承鵬,昵稱「李大眼」,是中國重要的公共意見表達者,用獨特的視角、人文的情懷、幽默的語言風格描摹出轉型時期中國社會的喜怒哀樂,曾為中國最有名的足球記者、評論員。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