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穆考斯基率團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4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能源暨天然資源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等人14日到16日訪台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繼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上週率多名重量級國會議員搭軍機訪台後,穆考斯基旋即訪台,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中華民國的友誼與支持,意義重大。

外交部說,穆考斯基與能源暨天然資源委員會資深顧問愛德華茲(Isaac Edwards)此行旨在了解台灣能源及經貿政策、台美及兩岸關係現況。

外交部表示,訪團將晉見總統馬英九,並拜會立法院、外交部及政府相關部會。

根據資料顯示,穆考斯基曾分別於1988年擔任州檢察官時與2006年以聯邦參議員身分訪台,多年來在美國參議院不遺餘力支持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的安全承諾,並曾多次連署或單獨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 II),支持美對台軍售及參與國際組織,充分顯示重視台灣國防安全。

外交部表示,感謝穆考斯基長期以來友台情誼,及堅定支持與台相關各項議案,相信此行將有助於增進了解中華民國現況及雙方共同關心議題,未來更將繼續在美國國會給予台灣堅定支持並協助強化雙邊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