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絕密通報曝光 120多名高官被打招呼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大陸從去年開始網路舉報的貪官越來越多,甚至微博實名舉報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也不斷的升溫,加上習近平上任後提出反腐要「動真格」,致使大陸官員們悄悄在國內形成拋售豪宅,並加快步子將資產轉移到海外。香港媒體透露,中共中紀委作為「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當時向120多名現任高官發出通報,禁止這一現象蔓延。

去年薄王事件引曝中共政壇大地震,令中共原本就搖搖欲墜的政權更趨岌岌可危之中,中共十八大后,習近平曾多次強調,腐敗問題嚴重將亡黨。因此,習近平政權後,掀起了高調的反腐風暴,以期挽回一些在民間的惡劣影響。

在習近平力大打反腐牌之際,網上實名舉報而應聲落馬的官員不下10餘人,其中包括官至副部級的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正廳級官員雷政富、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等,而雷政富落馬更是被外界稱為秒殺。

隨著網路實名舉報貪官風越刮越烈,涉及官員的級別也越來越高。外界普遍認為公開官員財產是反腐敗鬥爭中關鍵的第一步。公開官員財產呼聲日趨高漲,因此曝出貪官拋售豪宅提外幣準備外逃。

香港《爭鳴雜誌》發表文章說,2012年12月13日,中共中紀委向中央通報:「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通報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監察部統計,11 月中旬以來,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新動向,12月以來,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情況繼續擴大,更改物業業主情況數以百倍上升,狀況空前。

通報指:根據調查,在拋售豪華住宅、別墅新動向中,出現若干極不正常情況:

拋售住宅業主佔百分之六十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
業主物業大多數空置或出租給親屬、朋友,沒有租住合約;
業主物業出售都要求出現現金交易,不經金融機構;
業主物業出手都委託律師全權處理,業務在交易過程中不露面。

通報指:根據出售物業情況,匿名、假名物業業主均要求以現金交易及隱瞞其真實身份。經核查當年原始記錄、帳戶資金來往、住宅地點等,出售物業的業主皆屬於黨政、國家公職人員、國有企業高級管理層。

另外,通報說,十八大後又有大批貪官準備外逃。據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統計,去年於12月11日公佈:12月上旬被提取92.46億美元等值外幣,11月被提取146.44億美元等值外幣。

中辦、國辦12月12日下達通知:立即封存假名、匿名、假冒公司企業帳戶,待有關部門驗查。立即關閉、停業金融機構隸屬的各類「地下錢莊」經營活動。

文章透露,據知,中紀委、中辦、中組部至12月中已經召見近120多名現任高官打招呼,要求其家屬停止拋售住宅、註銷假名、匿名帳號等。

文章還說,中紀委、監察部12月14日也下達通知:嚴令各地紀委、監察部、印監委及公安部門要按規定政策把好關,嚴懲以假名、匿名、假公司、企業進行非法、違法物業轉售、出售等。嚴懲違規、違法提取各種貨幣、套匯及洗錢外流等活動。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在堅持一黨專制、缺乏獨立司法和獨立媒體監督的情況下,中共要想制止官員貪腐絕非易事。

《爭鳴》文章引述政界人士指出:大船快要沉了,老鼠們紛紛想跳船逃生,是海難現象。現在中共這艘滿載黨政貪官的大船也整在下沉,於是碩鼠們紛紛拋售各自非法竊取的豪華公寓、別墅,提取銀行裏不能說明來源的巨額外幣存款,為隨時外逃做準備。此類末日現象,正式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產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