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徵地款被官員侵吞 廣東近千村民抗議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廣東江門新會近千村民為抗議官員貪污徵地款,本月14日至16日堵路抗議。當局15日緊急調派數百名防暴警員在場戒備,期間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近三小時,傳最少有20名村民受傷,兩輛警車被推翻,另有最少10名警員受傷。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新會睦洲鎮南安村村民不滿當地官員貪污,華津廠房的7000多萬元人民幣的徵地款不知去向,1月14日早上,近千名村民手持橫幅,到華津集團廠房附近的公路築起4條長達30米長的石欄,並架起多個帳篷集體露宿抗議,警方封鎖現場4公里道路。當晚,村民通宵堵路。

  當地公安局長翌日到場與村民談判不果,15日下午2時許,當局調派數百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到場戒備,期間一度與在場村民發生對峙,大批防暴警突然手持警棍、電擊棒,狂毆手無寸鐵村民,村民紛投擲石頭、磚塊還擊,雙方爆發激烈的衝突持續近三小時。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衝突事件造成20名村民受傷,其中1人重傷,目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另有10名警員受傷,2人重傷,有兩輛警車被打砸推翻,現場血漬斑斑。事件發生後,有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急救傷者,並將多名傷者送院治療。

消息指,堵路抗議至16日仍持續。有示威者控訴,村民為追討徵地款項,之前已多次到市政府和鎮政府上訪抗議,但有關部門敷衍了事,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村民迫不得已堵路抗議,他們期望可收回土地。

(圖片來源:互聯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