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質危機 日相考慮提前返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8日路透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今天表示,鑑於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首相安倍晉三已取消東南亞部分訪問行程,且正在考慮提早返國。這是安倍回鍋首相以來首度出訪。

阿爾及利亞維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阿國軍方為營救伊斯蘭主義武裝分子挾持的數百名人質,強攻沙漠地區1處天然氣設施,已有30人在攻堅行動中喪生,另外至少11人是伊斯蘭武裝分子。喪生人質當中有日本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阿爾及利亞軍方的行動令人遺憾。」他說阿國未事先知會日本將展開攻堅。

他說,日揮株式會社(JGC)3名日本工人已確定安全無虞,但另14人下落不明。

日本政府專門小組開會討論人質危機後,菅義偉說,安倍已取消與印尼日僑的午餐,專心處理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

菅義偉說:「他正考慮在(與印尼元首)開完高峰會後直接返國。」

當地主辦單位說,安倍也取消原定當天稍晚的政策演講,外界原本預料他將藉此推動與東南亞建立更密切的關係。日本官員沒有證實這項消息,也沒有說安倍的演講是否改期或改期至何時。

菅義偉說,日本將在阿爾及利亞當地時間今晨,與美國、英國和法國大使聯合要求阿國當局合作,確保人質安全為第一優先。

知情人士說,安倍開完峰會和記者會後,將於今天稍晚返回東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