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歐盟不改革 終將失敗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英國首相卡麥隆原計畫在一項今天已推遲的演說中表示,除非歐洲聯盟解決當前面對的3個嚴肅問題,否則英國將會離開歐盟,而歐洲計畫也將告失敗

卡麥隆(David Cameron)這場外界等待已久的歐洲演說,因臨時為處理阿爾及利亞的人質危機,在最後一刻決定延後。幕僚說,新的日期和演說地點會在稍後公布。

他原預期在演說中,闡述如何重新談判英國在27國歐盟組織中的地位,並承諾一旦就此達成任何協議,將舉辦英國罕見的公投。

若干政治人物表示,卡麥隆此舉將重新定義英國在世界中的角色,並疏遠重要友邦,同時決定卡麥隆個人的政治命運。

卡麥隆原本計畫說,歐盟面對3個重大挑戰:歐元區債務危機,競爭力衰退以及漸失的大眾支持,尤其是在英國。

根據卡麥隆辦公室發布的演說摘要,他計畫說:「如果我們不解決這些挑戰,接下來的危險是歐洲將失敗,英國人民將逐漸離去。」

「我不願看見發生這樣的事,我要歐盟成功,我希望英國和歐盟之間的關係能讓我們留下來。」

但是,卡麥隆打算說,歐盟和它5億人民之間的鴻溝不斷拉大,造成的挫折感也日益加劇,目前的情況已難持續下去。

國際盟友、企業領袖和政治對手都曾提出警告,討論英國在歐盟未來的問題,將會冒著倫敦被孤立的風險。

但卡麥隆原本要說,避談歐洲改革和英國在歐盟地位是錯誤的,而全歐洲大陸的選民已漸漸對歐盟失去耐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