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人民決定 以回嗆奧巴馬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8日專電)彭博社15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公開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私下批評以色列政府的言論。由於正值以色列選前倒數時刻,總理尼坦雅胡及媒體都嚴正回應。

這篇由專欄作家高德柏格(Jeffrey Goldberg)撰寫的文章於16日在「耶路撒冷郵報」再次刊登,文章從尼坦雅胡政府核准耶路撒冷以東E1地區的住宅興建計畫談起,指責這項政策將阻礙巴勒斯坦建國,並且透露歐巴馬私下曾多次表示,「以色列不知道自己的最大利益是什麼」。

作者說,在歐巴馬眼中,每次公開屯墾區興建計畫就讓以色列越發走向外交孤立的道路。文末也說,以色列政府似乎對身處的世界局勢不夠了解。

尼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首先發難,指責歐巴馬企圖影響以色列選舉結果,是為了報復尼坦雅胡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走得太近。

尼坦雅胡則在隔天表示,只有以色列公民能決定誰代表以色列的重大利益

在今天出刊的耶路撒冷郵報雜誌上,編輯卡斯奈特(Israel Kasnett)表示,猶太人的利益很少與其他國家一致,以色列也不該把討好世界視為努力的目標。

他反駁高德柏格說,以色列對身處的世界局勢相當了解,當世界多數國家不明白激進伊斯蘭教的危險性時,以色列正站在這項威脅的前線。文末他說,「總統先生,我們不需要被拯救。我們知道自己的最大利益是什麼。」

以色列將於下周二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民調,在歐巴馬的言論出現後,聯合家園黨的支持率下滑,可能減少3席,但仍然可望贏得30多席,穩居第一大黨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