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影響中樞神經 反應變慢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桃園縣傳出警所副所長在酒駕後,因閃躲騎士不及,輾斃騎士。醫師今天表示,喝酒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影響瞬間反應判斷。

桃園縣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副所長宋宏傳昨天在家中喝酒後駕車外出,卻疑似因為閃躲機車騎士不及,輾斃騎士,事後被發現酒測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8毫克,明顯超過安全駕駛的標準。

衛生署桃園醫院醫師王偉傑表示,喝酒過量後最明顯是影響中樞神經,短時間會產生心跳加速、步態不穩,控制自我行動能力降低。

王偉傑說,有很多喝酒的人都以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肢體行動,但事實上在旁人眼中,已經偏離正常的行為,如果再駕車上路,危險更大。

他提到,由於控制自我行動能力降低,很容易造成意外狀況發生時,無法迅速應變,即使平常可以處置的狀況,都會變得緩慢。

醫師呼籲,減少酒駕肇事的最好方式,還是一句老話「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