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慘案影響 配槍保全駐校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9日專電)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全美各地教育機關紛紛思考如何增進校園安全。包括華盛頓州瑞吉菲爾德學區(Ridgefield School District)在內,某些學校開始有配槍保全人員進駐。

從上週開始,瑞吉菲爾德學區內的部份校園出現配真槍實彈的保全人員,負責維護安全。

瑞吉菲爾德學區統一聘請的配槍保全人員,來自於華盛頓州當地一家私人保全公司。根據媒體報導,學區用在聘請保全人員、換裝校園門窗新鎖等加強安全措施的總計花費,大約為4萬美元(約新台幣116萬元)。

另外,學區主管也呼籲家長盡量不要自行開車送子女上學,而是讓孩子搭校車到學校,如此將有助於減低平常出現在校園裡的成年人人數。

對於學校增設配槍保全,女兒正在就讀幼稚園的家長哈特斐德(Brooke Hatfield)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令人欣慰。他們確實是為了我們的家人著想,也讓我們感覺更安心。」

另一方面,位於密西根州拉培爾(Lapeer)的柴特菲德學校(Chatfield School),日前聘請1名當地退休警察擔任配槍保全,但這名保全14日卻將未上膛的手槍遺落在學校洗手間,引發媒體軒然大波。

校方對媒體表示,已經與這名保全溝通過,今後將會加強注意安全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