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勉青年 耐性又不安現實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應中國國民黨青年團邀請開講,分享人生歷練,期勉青年有耐性,但也要保持不安現實的個性。

國民黨青年團於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辦「我的科技,我的人生」講座,邀張善政開講,吸引上百名青年學子聆聽。

張善政入閣前曾任Google(谷歌)亞洲營運總監、宏基股份有限公司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台大教授、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企劃考核處長與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等職務。

談到為何入閣,張善政表示,當初接受總統馬英九邀請,希望搭起業界與政府橋梁。

他鼓勵青年應「愛你所學」說,土木工程是他求學的第一志願,給他珍貴啟發,之後運用資工技術輔助土木學術研究,鼓勵學生應多跨域整合、創新。

「我永遠嫌機器太慢,總想著有超級電腦多好?」張善政談到資訊科技表示,29歲任教台大時,就領銜催生台大電腦繪圖實驗室,後來為能在國科會創辦國家高速電腦中心而離開教職。

經宏基創辦人施振榮延攬,張善政進入業界一展身手;在宏基10年後,原本已開始規劃退休時的田園生活,但Google透過張善政的學生介紹,上門懇談,經掙扎,接下Google亞洲營運總監。

他笑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位神秘的學生是誰?」

張善政期勉青年做事要持久、有耐性,但要保持不安現實的個性,並建議青年訓練微觀又宏觀,但不要「精神分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