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案凶徒 揚言更多攻擊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茅利塔尼亞首都諾克少20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人質案震驚全球,犯行的蓋達黨羽今天揚言,將對涉及在馬利掃蕩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國家,發動更多攻擊。

茅利塔尼亞的諾克少新聞社(ANI)發布的這項嚴詞警告,似乎是針對法國、承諾出兵的9個非洲國家,以及其他協助國家。

法國主導這場對抗占領馬利北部伊斯蘭激進份子的戰鬥。

策劃人質案的「血盟」(Signatories in Blood)組織發表聲明:「如果他們不重新檢視決定的話,我們保證會對所有參與對抗阿扎瓦德(Azawad)聖戰的國家發動更多行動。」他指的是馬利北部地區。

聲明說:「我們提醒我們的穆斯林兄弟,有必要撤離外國企業經營的工廠來保命,特別是法國公司。」

血盟表示,先前試圖與阿爾及利亞軍隊談判,「以求能立即停止侵犯馬利的穆斯林,解放遭到十字軍挾持的弟兄」。

聲明說:「不過阿爾及利亞軍隊並未回應…寧可發動攻擊,導致我們殲滅人質。」(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