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慶典 拉美裔角色重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的就職慶典有濃濃的拉丁美洲味,數位拉美裔人士在就職典禮中扮演一角,也有不少出身這個美國最大少數族裔的藝人參與表演。

最高法院唯一拉美裔大法官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擔任副總統拜登宣誓的監誓人,古巴裔詩人布朗柯(Richard Blanco)在典禮上讀詩,而聖公會牧師李昂(Luis Leon)祝禱時以西班牙語祈福。

更重要的是,歐巴馬在第二次就職演說中提到,必須找出「更好方法」歡迎移民,讓他們融入美國社會。

拉美裔在就職大典扮演重要角色,反映出美國5200萬拉美裔日增的政治影響力。他們在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締造空前高投票率,而其中71%把票投給歐巴馬。

在慶祝歐巴馬就職的許多活動中,拉美裔確實都扮演要角,包括昨晚在肯尼迪中心(Kennedy Center)舉行的晚會,歌星荷西費里希安諾(Jose Feliciano)、馬克安東尼(Marc Anthony)和女星伊娃朗格利亞 (Eva Longoria)都參與。朗格利亞還是就職大典籌委會共同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