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東麗南科新廠竣工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全球知名化學材料大廠日商東麗集團今天在南科高雄路竹園區的台灣子公司,舉行新廠竣工落成典禮。

這是東麗集團首度來台投資,也是首次在海外設立TORETEC生產據點,投資約新台幣24億元,於南科高雄路竹園區建立生產基地,約可創造100人就業機會。

投資處指出,東麗集團這次決定來台投資,主要因應近年全球LCD液晶顯示器市場持續成長帶動產能擴充需求,以及台灣人才素質高、營所稅降低,並考量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後大幅提升對大陸出口競爭力等利基,加上台灣光電大廠強力邀約。

基於這些因素,投資處說,東麗集團決定以台灣生產基地,作為亞洲薄膜加工事業橋頭堡,進而擴大全球薄膜事業版圖。

投資處指出,新廠已於去年12月開始生產東麗集團全球市占率第一的光學用保護膜TORETEC,預計今年夏季前,產能將擴大至1萬7000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