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利益衝突 凱瑞承諾出脫股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和妻子打算出脫數十家公司的持股,避免獲得國務卿任命後的利益衝突

美國官箴局(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發布在網站上的協定透露這項計畫。凱瑞夫婦將出脫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及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等公司持股。

凱瑞的任命案尚待參議院批准。凱瑞第2任妻子特瑞沙.海恩茲.凱瑞(Teresa Heinz Kerry)家財萬貫,他也因此躋身參院富人之林。

凱瑞及妻子同意出脫持股,包括電信業者AT&T公司、3M公司、大都會人壽(Metlife)、軍事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薪資管理公司Paychex、零售商Tractor Supply、可口可樂(Coca-Cola)、微軟(Microsoft Corp)、亨氏食品(H.J. Heinz)、數家國際銀行及私人股權基金。

根據文件,凱瑞的投資交由3個家族信託管理。妻子的投資除了交付信託,也在梅隆銀行(Mellon Bank)設有託管帳戶。

根據凱瑞8日寄送給國務院道德官員的信函,凱瑞承諾在任命通過90天內出脫持股。

根據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個人財務分析,凱瑞2011年的資產淨值估算介於1億8430萬美元至2億8770萬美元間。(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