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首次當父母能增強心理健康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新西蘭雜誌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第一次成為父母對夫妻雙方的心理健康都有很積極的作用。

該研究是奧塔哥大學對新西蘭6,670名新婚、單親以及同居的父母親所做的。研究結果發表在《國際流行病和社區健康》。研究發現,首次成為父母親的人心理健康能得到普遍增強,在孩子誕生後,他們的心理壓力也會減輕。

研究人員發現,這一研究結果與海外同類研究結果有所差異。新西蘭人無論男女,第一次成為父母都是個好消息;而在海外,男性和女性成為父母親後的反應卻差異很大。

至於說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首次作爸媽的人的心理健康得到增強,研究人員Sarah McKenzie表示,目前還無法給出具體的答案,但是這與人們對配偶的滿意程度、工作情況、收入情況以及社會經濟環境的狀況都有關係。

該研究還顯示,第二次成為父母親則對人們的心理健康沒有任何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