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免試不抽籤是原則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免試入學不抽籤是基本原則,會盡最大努力去實現。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如果仍比不出來,恐會動用「抽籤」方式決定,國教行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升學靠抽籤」違反適性揚才的精神。

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主持「啟動國中適性輔導列車」活動,會後接受訪問,強調「不抽籤是我們的原則」,會盡最大努力去實現。

被問及如果最後比序仍比不出來怎麼辦?蔣偉寧說,在3月模擬會考結果出爐前,不宜預設立場,但如果真的有「萬一」,也不排除在一定比例內採「增額」錄取。

蔣偉寧再三強調,國人大多無法接受抽籤,教育部會盡最大努力避免,外界常引用的建中、北一女100%抽籤是「舊資料」,是用過去基測成績模擬。今年3月基北區、彰化縣「試辦」國中會考,之後再視模擬分發的結果,討論如何設計配套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