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晉決賽 大滿貫賽首勝費爸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5日法新電)「英國希望」莫瑞(AndyMurray)今天一吐在大滿貫賽老是敗給「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怨氣,在高潮迭起的5盤大戰後成功勝出,順利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莫瑞今天鏖戰4小時,終以6比4、6比7(5/7)、6比3、6比7(2/7)、6比2勝出,終結大滿貫賽遇上費德瑞總是落敗的魔咒。

莫瑞第3度挺進澳網決賽,27日將和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冠,重演去年美國公開賽決賽捉對廝殺的戲碼。莫瑞去年9月在美網擊敗喬科維奇封王,抱回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

莫瑞和費德瑞交手的戰績如今來到11勝9敗,但在4次大滿貫賽對決中,卻是首度擊敗費德瑞。

男單世界排名第3的莫瑞賽後說:「迎戰費德瑞總是很辛苦,他在大滿貫賽處於最佳狀態且經常化險為夷。他在第4盤關鍵時刻打出精彩好球,我持續奮戰,他第5盤一開始打了一些壞球,我就趁機取勝。」

世界排名第2的費德瑞輸球後,否認自己有「寶刀已老」跡象。費德瑞和喬科維奇、莫瑞和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號稱男網「四大天王」。

31歲的費德瑞堅稱在迎戰喬科維奇、莫瑞和納達爾時「一切沒變」。他說:「一切都沒變,我和他們3人打了有60次吧。所以我們非常了解彼此,也很常一起打球,彼此都有勝有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