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駕車人士「幫」 兩大超市收入暴漲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的數據顯示自從Woolworth和Coles進入燃油市場後,其收入暴漲,悉尼的開車族一直在將自己的汽油費灌入這兩個超市巨頭的錢袋中。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聯邦政府燃料監控(FuelWatch)提出停止燃油市場暴利後,燃油業的主導營運商的收入一直增長了5年,澳人正在額外地花費數億元為自己的汽車加油。在澳洲這兩個最大零售商的年度報告中顯示,在其所謂大方的每升8分折扣券的策略下,他們去年從其加油站獲得的收入增加了近10億元。

在2004-2005財政年度間,當兩大超市剛進入燃油市場時,他們從每升汽油獲取的平均收入為3.4分。根據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的數據,到上一財政年度,汽油零售商們的收入增長了100%,達每升汽油6.9分。新的數字還表明,承付這種增長悉尼是首當其衝。

前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主席費爾斯(Allan Fels)教授說,燃油收入暴漲的主要原因來自兩大超市巨頭的市場控制。他說:「10年前,我們有殼牌(Shell)、BP、加德士(Caltex)、美孚(Mobil)、Woolies、Liberty及許多獨立私營油站在競爭,後來Coles加入其間。但是現在該行業更多的集中在本土,因此利潤率暴漲是毫不奇怪的事情。」

根據石油行業獨立顧問公司FUELtrac的分析,7年間悉尼的汽油零售商從每升無鉛汽油中賺取的收入增長了7倍,從每升0.9分漲至7.1分。

Woolworths的一位女發言人稱,其收入增加是因為他們與供應商達成更好的交易。她說,他們的利潤率一直沒變,並不像消費者委員會估計的那樣。

與Woolworths合資,但同時也有自己獨立加油站的加德士說,收入數字中沒有包含加油站的經營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