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7年 以前總理似有意識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8日路透電)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因嚴重中風昏迷7年後,為他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的專家今天說,夏隆顯示出「某種程度的意識」,令醫師們驚訝。

以色列和美國聯合醫療小組作檢查時的這項發現,不代表夏隆(Ariel Sharon)將可自昏迷狀態醒過來。將領出身的夏隆原是右翼政治人物,後來變成和平推動者,2006年1月中風後陷入昏迷。

醫師24日進行兩小時檢查時,看到84歲的夏隆出現反應,認為「令人鼓舞」。

不過,以色列俾什巴(Beersheba)索羅卡醫學中心(Soroka Medidal Center)神經科主任佛里曼(Alon Friedman)說:「夏隆復原的機會非常、非常小。」

佛里曼說,醫師對夏隆展示家人照片並要他想家的時候,儀器檢測到他腦部有活動。

他說,這些結果顯示,儘管夏隆處於昏迷狀態,但是「他可能在聆聽,有些重要訊息可進入他的大腦,腦部會接收處理」。

他又說,夏隆「可能醒著,並可能有意識」,只是因為中風造成癱瘓,無法做出回應。(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