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總會大火悲劇 巴西全國哀悼三天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在歷經夜總會大火慘劇後,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星期一(1月28日)早上的氛圍份格外哀傷,巴西總統已宣佈全國哀悼三天,整個國家都沉浸在巨大悲傷之中。

這場悲劇不僅成為巴西國內各大報紙隔天的頭條,也是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

星期一一早,路經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中心的人們對罹難者及他們的親屬表達了哀悼之意。

一位會計師和四個孩子的父親塞巴斯蒂昂·達席爾瓦(Sebastião da Silva)說:「我們整個巴西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不幸的是,這些事情發生了,令人非常震驚,非常悲哀。」

一位店主和三個孩子的母親法蒂瑪‧庫廷荷(Fatima Coutinho)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時,她想的是她的孩子。
法蒂瑪‧庫廷荷:「我只是想到我的三個孩子,可能在那裏,我嚇壞了,我很傷心。」

巴西總統羅塞芙(Dilma Rousseff)縮短了智利的行程,趕回國慰問遇難者家屬,並宣佈全國哀悼三天。

這場發生在親吻夜總會(Kiss nightclub)的火災,很可能是樂隊演出煙火表演所引起。會場的天花板在幾秒鐘內燃燒,造成狂歡者恐慌。大部分遇難者死於窒息。幾乎所有的死者都是18至25歲的大學生。

這起悲劇,被官員認為是南里奧格蘭州歷史上最慘的悲劇,也是巴西有史以來最致命的火災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