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盜刷 意外緝獲囤爆竹煙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新北市警方查緝詐欺集團,赫然發現盜刷嫌疑人囤積大量爆竹煙火,準備在春節期間大撈一筆,遭罰新台幣6萬元。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民俗節慶普遍使用煙火爆竹,但具危險性,市面充斥大量地下工廠產品,不僅十分危險,且地下爆竹工廠好像潛藏的不定時炸彈,對工廠及附近居民安全構成極大危害。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舖」民國100年發生大爆炸,釀成重大死傷慘劇;消防局隨後雷厲稽查違法囤積爆竹煙火。

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林永東今天受訪表示,持續針對香舖、倉庫、山區農舍、貨櫃屋、豬舍等可疑地點清查,近兩年來違法囤積爆竹煙火的案例已經逐年降低,顯見查緝有發揮一定的功效。

新店警方27日接獲民眾報案,在偵緝一件涉嫌盜刷信用卡案件時,赫然在嫌疑人家中發現大量爆竹與煙火,立即通報消防局稽查。

經過清點發現,共囤積408公斤煙火、爆竹,數量相當驚人,若不慎失火,將危及周邊住戶安全;消防局說,嫌疑人被依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罰新台幣6萬元。

囤積爆竹者供稱,他是企圖利用盜刷信用卡的獲利,購買爆竹,希望在銷售旺季的春節期間大賺一筆,沒想到卻遭警方查緝,意外查獲爆竹。

消防局說,販售爆竹煙火陳列不得超過25公斤,盼相關業者遵守法規,不要違法超量囤積爆竹煙火,以免造成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