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全球面臨禽流感新威脅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羅馬29日法新電)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警告,除非各國不畏經濟困境,加強監控危險的動物性疾病,否則全球將面臨禽流感爆發的風險。

聯合國糧農組織動物衛生首席官員魯布勞瑟(JuanLubroth)在聲明中表示:「國際經濟持續走下坡,意味有更少的經費能被用來預防H5N1禽流感和其他源自動物的疾病威脅。」

媒體引述他表示:「即使人人都明白預防勝於治療,我仍感到憂心,因為當前情勢顯示,各國政府無法維持戒備。」

總部設在羅馬的糧農組織警告,大量H5N1病毒仍存在亞洲及中東部分地區,且已成為地方性疾病。

糧農組織表示:「如果未經適當控管,禽流感很可能輕易在全球蔓延,就如同2006年高峰期的情況,當時有63個國家都受到病毒侵襲。」

這種病毒在2003年至2011年期間,共造成300多人喪命,4億隻雞鴨遭撲殺,估計造成200億美元經濟損失。(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