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沈永梅在上海青浦女子勞教所開庭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2013年1月29日下午13:30分,上海維權人士沈永梅在上海青浦女子勞教所開庭。

1點30分北京律師和沈永梅妹妹,在勞教所警察檢查審核情況下兩人可以進去。其餘上海40多維權人士一律在勞教所門外等待。

上海警察和勞教所警察有20人左右,在勞教所門外為來伸冤沈永梅維權人士們拍照、攝像,還叫來兩輛豪華大巴士來了90多警察隨時待命。

今年1月7日召開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傳出消息: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宣布,中央已研究,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

孟建柱還表示,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之前,嚴格控制使用勞教手段;對纏訪、鬧訪等三類對象,不採取勞教措施;中央政法委已制訂徵求意見稿,建議將涉法涉訴信訪從普通信訪中分離出來,納入法治軌道,以改變信訪不信法、信上不信下現象,樹立法治權威。

但就在十八大前夕,上海當局假籍維穩,非法拘禁、黑監獄、大量上訪維權者:杜陽明、韓忠明、陳建芳、鄭培培、沈佩蘭、金月花、馮正虎、趙迪迪、張兆林、沈洪琴等等,有的釋放后不給任何法律文書。十八大結束至今,仍有王扣瑪、童國菁、毛恆鳳、崔福芳、魏勤、沈永梅、沈蓮滿被關押在勞教所、看守所、監獄醫院。

十八大報告說:「黨領導人民制定憲法和法律,黨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絕不允許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

今天就讓我們來見證中國法律是否公正?是否依法治國?是否對沈詠妹案公正判決拭目以待 ?

今天當場伸冤沈詠妹上海維權人士有:淡蘭英、沈佩蘭、段春芳、葛秀麗、吳黨英、金月花、顧中妹、阮萍、航偉藍、陳俊、朱麗斌、劉華琳、吉永玲、孔令珍、石萍等等。

(圖片:投訴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