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精靈 穿梭台北書展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可愛的藍色小精靈人偶穿梭在台北國際書展,這是今年台北書展主題國比利時邀請來助陣的小幫手,讓現場不少民眾搶著合影。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今年的主題國為比利時,下午比利時國家館在開幕時,邀請比利時漫畫家培優(Peyo)創作的「藍色小精靈」人偶到現場助陣。

比利時是一個高閱讀率的國家,每年的人均圖書消費額排名歐洲第二,僅次於丹麥。

這次比利時國家館在世貿一館規劃3大展覽主題,包括「比利時建築大師─維克多•奧塔新藝術建築影像展」、「天才發明家:阿道夫•薩克斯展」及比利時國寶詩人「莫里斯•卡雷姆特展」,從建築、音樂、文學的面向綜覽比利時。

提到比利時,除了膾炙人口的比利時國寶漫畫「丁丁歷險記」,最為人熟知的便是「藍色小精靈」,這部描寫一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戴著白色帽子的藍色小精靈故事,被改編成動畫及電影,深受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喜愛。

在書展期間,藍色小精靈也會不定期穿梭在世貿1、2、3館,31日下午4時30分,比利時國家館也會舉辦「培優與藍色小精靈誕生的故事」,邀請粉絲了解藍色小精靈的發想與創作歷程。

另外,出版「丁丁歷險記」的漫畫出版社Casterman,以及早期主要出版漫畫期刊如「丁丁漫畫周刊」的Dargaud漫畫出版社,也都來台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