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提升 聯想Q3獲利奏捷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聯想集團公布,第3季獲利攀升34%,理由是市占率與智慧型手機銷售均提升。

聯想今天發出聲明公布,第3季(截至12月31日)淨利擴增至2.049億美元,相較前1年同季淨利1.535億美元。營收增加12%至93.6億美元。

彭博社彙整12名分析師估計均值為,聯想第3季淨利1.84億美元。

根據資訊科技業調查及諮詢公司顧能公司(Gartner Inc.),聯想第3季PC出貨量上揚8.2%,是全球4大PC供應商當中唯一繳出成長業績的業者,受惠聯想在全球需求減緩之際,還能增加北美地區的零售銷售。

聯想執行長楊元慶也正加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聯網電視的研發,以挑戰蘋果公司(Apple Inc.)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聯想2010年在中國大陸首度推出其觸控螢幕手機後,去年又陸續在俄羅斯、印度、印尼、越南和菲律賓發表同款機種。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聯想第3季在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排名第2。(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