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戰 時代公司資遣5百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美國最大雜誌出版商時代公司(Time Inc)努力對付糾纏出版業的各項挑戰之際,今天開始裁減500個職務,約當於總員工數的6%。

這次資遣是時代公司執行長藍恩(Laura Lang)2012年1月就任以來第一個大動作。

藍恩寫給員工的備忘錄說:「因為出版業不斷大幅變動,我們公司必須持續轉型,變得更精簡、反應更靈敏且更加有內在能力的多面向平台。」

業務與新聞部門都將裁減職務。除了時代雜誌,這家公司出版品還包括「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與「時人雜誌」(People)。

藍恩說,這次裁減職務令人難過,但是為了「替重要投資與新計畫創造空間」,有必要這麼做。

很多人都預期時代公司將裁減職務,然而這次人數少於2008年,當年時代公司裁減600個職務,以因應經濟衰退。

時代公司母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去年11月提出第三季財報,內容指出時代公司因為訂閱數與廣告收入減少,營收減6%,來到8億3800萬美元。時代華納預定下周提出第四季財報。(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