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停飛 波音:不影響預測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波音787型夢幻客機停飛波音公司今天表示,仍會使用有疑慮的鋰離子電池技術,且停飛對今年的預測不會有重大財務影響。

傳出電池的問題其實比先前披露的還要多之後,波音公司(Boeing Co)回應,仍會依規劃加速生產這類新型飛機。

執行長麥納尼(Jim McNerney)說,作業「一切如常」,波音也未知會787型飛機零件供應商放慢交貨速度 。

他在和分析師及媒體的視訊會議中表示:「我們所得知的消息,並未顯示在電池技術選擇上有出錯。」

「我們覺得這項電池技術不錯,適合夢幻機。我們絕對需找出事發根本原因,也會密切觀察數據變化,但現階段沒有任何訊息讓我們對這部分產生疑慮。」

波音預期在今年交機至少60架夢幻機,目前生產速度是1個月5架。麥納尼說,波音仍然計劃提高生產速度,在年中前提高到1個月7架,年底前提升到1個月10架。(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