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官員 刑事局對岸遣返歸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日電)蔡姓男子在民國91年間因故受教唆攻擊當時高雄市衛生局長陳永興,今天遭刑事警察局循金門、廈門路線遣返歸案。

刑事警察局派員今天從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地區,循「金門-廈門」路線遣返兩名刑事通緝犯。

刑事局表示,某公司食品電視廣告誇大不實被高雄市衛生局裁處罰款,公司黃姓負責人教唆蔡嫌等3人,在91年6月17日晚間10時多,在高雄市以利器攻擊時任高雄市衛生局長陳永興,導致被害人重傷倒地不起。蔡嫌案發後潛逃大陸藏匿,遭高雄地方法院在92年9月4日,以涉嫌殺人未遂罪嫌發布通緝在案。

今天遭遣返的另名蔡姓男子,與洪姓、林姓兩名同夥,涉嫌在98年3月16日,自泰國將海洛英11公斤夾藏行李箱後,企圖自桃園國際機場闖關走私入境。林嫌通關時遭警方查獲,蔡、洪兩人趁隙逃逸,遭桃園地檢署在99年6月24日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發布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