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不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今天強調,不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也不會同意美方將美豬議題列為TIFA議程。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3月底前復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昨天(1日)說,萊克多巴胺含量的國際標準非針對牛肉,對於美豬進口,盼台灣和其他國家能不要有差別待遇。這一席話,讓外界不僅聯想美豬議題是否可能列入TIFA議程。

陳保基對中央社記者指出,目前早已開放未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但是美方現在希望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能比照美牛的方式處理。他強調,政府的態度依舊是「牛豬分離」。

針對美方未來若提出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列為TIFA議程,陳保基表示,「我們還是一樣不同意」。

至於目前是否已接獲美方希望將上述議題列為TIFA議程的消息,陳保基說,「我們沒有接到訊息」,都是媒體一直在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