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之都拼重建 超級盃拉一把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紐奧良2日法新電)美國南方城市紐奧良明天將主辦第47屆超級盃,重返美國最盛大運動賽事的中心舞台。這是紐奧良2005年遭卡崔娜颶風重創以來首迎超級盃,象徵這座「樂天之都」重建路的重大里程碑。

當年卡崔娜(Katrina)颶風在美國4州奪去近2000條人命,並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樂天之都」(Big Easy)紐奧良也深受其害。

職業美足NFL勁旅巴爾的摩烏鴉(Baltimore Ravens)與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將在紐奧良超級巨蛋(Superdome)對決。比賽將於明天下午5時30分(台北時間4日上午7時30分)開打。

這是紐奧良第10次主辦超級盃,也是超級盃第6度在超級巨蛋登場。卡崔娜風災期間,數千名受災戶在巨蛋裡躲了好幾天,烏鴉隊與49人隊都了解它的重要性。

烏鴉隊教頭哈爾包(John Harbaugh)說:「我想,我們的球員都了解這裡的活力。」他說,他非常尊敬紐奧良的人。

49人明星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也形容這場盛事的重要性:「紐奧良經過了這麼多事,這是讓這裡再度揚名的絕佳機會。」

卡崔娜颶風來襲時,紐奧良防洪系統並未發揮作用,灌入市內的洪水長達數月不退,整個紐奧良有80%且鄰近地區也有大片地方泡在水中。

目前重建工作緩慢但持續進行,經濟也逐漸好轉。

市府官員竭盡所能,要讓所有遊客知道紐奧良已重返顛峰。路易斯安那州政府提供600萬美元,本地的超級盃主辦委員會也籌募了750萬美元辦球賽。

紐奧良此次舉辦超級盃之後,將與邁阿密並列,成為主辦超級盃最多次的城市。(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