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美機突襲 中共空軍潰敗 軍方罕見披露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近日,中共軍隊官方媒體罕見披露,南空航空兵某師在軍事演習中模擬有講英語的第三方部隊介入助「敵軍」,導致「我軍」亂陣腳,空中預警機被擊落。

2月1日《解放軍報》報導,1月上旬,南空航空兵某師組織新年度首場空中攻防對抗中,紅方在預警機、電子對抗部隊支援下步步緊逼,藍方開始不斷收縮兵力,節節抗擊,空戰逐步進入白熱化狀態時,突現異常一幕。

演習過程中,突然出現了「Target on a radial 180.60」、「Roger」等英文對白。失去空中指揮所的信息支持,紅方空中機群頓時亂了陣腳。戰場態勢迅速逆轉。當紅方飛行員們弄明白對方意思是「目標,180度,60」「明白」時,他們處在那一坐標的空中預警機已被擊落。

演練總導演、該師師長景建峰透露,這是臨時增加的「第三方」兵力!為使演練更加貼近實戰,讓飛行員鍛鍊隨機應變能力。

據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對《明報》介紹,南空航空兵轄區包括東海和台灣海峽。

他分析,目前兩岸關係趨於緩和,演習明顯是應對釣魚島局勢的,演習出現說英語的「第三方」,因此,針對美國的戰略意圖明顯。

臺灣《中央社》認為,中共軍隊長期把美軍介入東海紛爭納入訓練範圍內,但過往未曾主動公開相關信息,當下披露屬於罕見。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

qkp333:要不就是寫這篇報道的人不懂,要不就是咱們空軍堪憂。演習肯定要盡量模擬實際,實際中紅軍能聽到藍軍的通話,就以為對方突然說英語預警機都被打下來?

令狐盛雲:很明顯,紅方入侵藍方指揮系統被發現了。然後就採用緊急措施,扭轉戰局。[哈哈]不過,紅方應變能力很差[鄙視]真打起來就不是預警機被擊落了。

小UESTCAT:軍機飛行員有那麼高的英語水平嗎?

小嘢yeso:個人猜想2:「第三方」可以講任何語言,為什麼偏偏講英語,而且軍事演習的這個細節,如果不是軍方自己公布,誰能知道?既然是軍方自己公布,那麼公布給誰看?

小樓不下雨:能再假點么??原來以前演習你們都能互相聽到??真打仗的時候你們也有這能力?

網友溫嶺後生寧則認為,這是演練中日釣魚島爆發戰爭時美國突然參戰的情境。中共還是很擔心美國的突然參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