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引發爭議的總統候選人死於空難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巴拉圭的一位有爭議的總統候選人在星期六的飛機失事事件中喪生。

當地官員說,這位名叫歐威多的候選人乘坐的飛機是星期六晚間在風暴當中於巴拉圭北部墜毀的。儘管有天氣狀況不好的報導,歐威多的一些支持者認為飛機失事實屬可疑。

歐威多生前一度出任巴拉圭軍方司令的職位。他還參與了在1989年發生的軍方政變。在巴拉圭長期獨裁執政的斯特羅斯納,在那次政變中被推翻下臺。

歐威多1996年的時候逃離了巴拉圭,原因是官方指控他在策劃另外一起政變。流亡期間,他涉嫌在1999年的時候策劃謀殺了時任巴拉圭副總統的阿爾加納。

歐威多後來又回到了巴拉圭,並為參與1996年的政變而在監獄裡面服刑,但是曾經加到他頭上的其他的罪名都被一一洗清。

巴拉圭將於四月份舉行總統大選。巴拉圭的議會在去年六月份勒令盧格總統下臺,原因是他下令強行驅逐佔據他人私有土地的農民。在相關的衝突當中,有11位農民和六個警察被打死。農民們說,他們要求那土地的所有權,是因為那土地原是被他人非法占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