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遍全球 四川熊貓媽媽榮退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祖母級貓熊「婭婭」,日前以22歲高齡,結束長達15年撫育生活退休。婭婭過去共生育9胎13隻貓熊,撫養的貓熊寶寶不下25隻,子孫遍布全球。

成都大熊貓(台灣稱作貓熊)繁育研究基地昨天為婭婭發布新聞稿指出,去年底,由婭婭帶大的最後一批熊貓寶寶已開始獨立生活,婭婭正式結束長達15年「大熊貓媽媽」生活,未來將在基地內頤養天年。

據介紹,野生雌性貓熊一般從6歲開始進入性成熟期,並在18歲左右結束。

一般熊貓媽媽一生能育有5至6隻貓熊寶寶已經是極限了。只有1990年出生的婭婭,自7歲開始當媽媽,至今已成功繁殖共9胎13隻熊貓,為目前世上現存子女最多的熊貓媽媽。

婭婭不僅養大了自己的骨肉,也替其他奶水不足或母性不強的熊貓媽媽照顧子女。這些年來,婭婭親手撫育過至少25隻熊貓寶寶,被譽為全球撫育熊貓最多的超級熊貓母親。

婭婭榮譽退休獲各界送上祝福,有大陸網友稱,從婭婭身上感受到濃烈母愛,想到母親的偉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