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馬利 奧朗德感謝美國支持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4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在艾里賽宮接見來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並對美國支持法國軍隊在馬利的軍事行動表示感謝

歐蘭德在聯合記者會上,就美方在法國出兵馬利的行動上給予「政治上的支持、物質及後勤支持」,表示感謝

拜登則稱讚法國士兵的「勇氣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並讚揚法國在馬利的果斷行動。

他並指出,美法已同意在法國的軍事行動之後,由聯合國授權在馬利的非洲部隊盡快展開維和行動。

歐蘭德也指出,法國和美國將會針對伊朗研發核武問題談判「施壓到底」。拜登強調說,將對伊朗進行4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

在敘利亞問題上,兩國都承認反對派聯盟的重要性,並認為聯盟是人民正當性的代表,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應該下台。

另外,拜登還就法國強調的氣候變遷議題開玩笑說,歐蘭德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有相同的說法,只不過歐巴馬是用英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