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談被監視居住近況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靜遠採訪報導)在中國和高智晟一樣深受中共打壓的一位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一直遭受中共軟禁,被切斷和外界的聯絡。記者突破封鎖通過電話採訪了解到鄭律師現在依然在被軟禁之中。

鄭律師說:「比過去有所改善,允許我到基督教教堂,還允許我每天在我家附近散步,但是一般的上海和海外記者都不能見面的。美國駐上海領館幾乎每個月都來約我,最後消息都走漏了,肯定所有都被監聽的。美領館通過朋友轉了好幾個彎才找到我,但每回都被他們偵查出來了。」

當記者問到是什麼人在限制他的行動時,鄭律師向記者介紹了他所了解到的情況。「我現在的家在上海市閘北區,這兒有個國保處,全稱是:上海市公安局閘北分局國保處。據我了解國保處一共有30幾個人,幾乎一半的力量在對付我。他們最近不使用傳喚的方式,一兩個月定期派個人,對我所謂的友好談話,我也讓他們談,聽聽他們都談些什麼,怎麼對付我。他們對付我這樣的人,十八般武藝全部用了。想把我關進監獄,又要顧及海內外輿論的反應。」

鄭律師還提到了一個驚人的數字。「從他們內部透露出來,每年花在我身上的成本,是人民幣420萬元。我原想不可能需要這麼多錢啊,現在算算也明白了,那些監聽設備都是要錢的。舉例來說,共產黨的公安部門和監聽部門有好多科室,下面有好多生產儀器的廠家,每當有新產品出來以後都拿來對付我這樣的人,他是在我身上搞實驗啊,所以說我家裡沒有一個角落是安全的。每年試驗新產品幾乎用掉一半費用,大概200多萬元。」

接著,鄭律師向記者描述了他們具體的監控形式。「公開的每天有12個人,分三個小組,一個警察帶三個保安公司的人就在我家電梯樓道口,放了三個大沙發,他們三組都在這個地方。我愛人或者我出門時,他們全部有人跟著的,這是第一線的監控。第二線呢,他們公開的身份是閘北公安北站派出所,專門有個副所長管的。我走在大街上,時常看見閘北分局好多自行車啊,摩托車啊,汽車啊,好多人在背後監控我。他主要不是監控我,是監控那12個人有沒有偷懶。然後有時又會發現很多上海市公安局的老面孔,我知道這就是第三線的監控,在監控閘北分局的警察有沒有在遠處監控。所以我在外面看到至少有三層在監控我,監控內部人是否在偷懶。有時我在教堂還發現有外省市的公安人員和警校的學生,他們警校的學生畢業以後到上海實習,把我這種人當作偵破的對象。上橋以後看見遠處有公安人員在打手機,我一看就是公安人員,身材很高大,腿很長,系的同樣的皮帶,手機蓋特別長,時間長了我對他們特別熟悉。」

被中共如此嚴密監管的鄭恩寵律師談了他的看法。「他們有時也不完全是為了監控我,他是要做好共產黨亡黨的準備。如果以後上海出現了100個鄭恩寵,1000個鄭恩寵怎麼辦,所以他要培訓警校的學生來對付我們。我認為這反映了這個體制里的人非常心虛,因為他搞武斷,已經失去了人心。他只能採取一些措施,利用手上的經濟資源養活這麼多警察,這麼多秘密「克格勃」人員。我認為中國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還是比較複雜的。」

記者問到能否突破監控進行訪問時,鄭律師說:「能夠突破封鎖的最近是有兩個很偶然的機會。兩個訪民利用他們吃飯交接班的時候,化妝成清潔工進來的,機會還是很少很少。」

注:鄭恩寵(1950年9月2日-),中國上海律師,曾代理上海的一些拆遷糾紛案件,並向中國上級政府告發上海高層的一些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黃菊、陳良宇、韓正等人。2003年10月28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鄭恩寵有期徒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被關押在提籃橋監獄。

2006年6月5日,鄭恩寵出獄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不但無罪而且有功,並言及在獄中曾多次遭受虐待,包括毆打等。

鄭恩寵現在經常被公安傳喚,已達76次之多,警方並對其家裡實施搜查,在一些敏感時期將其軟禁。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