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裁定禁止媒體公布槍主信息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鑒於美國接連出現的槍擊事件,一些反對槍支的刊物不斷將擁有槍支者的私人信息公布於眾。《紐約時報》也試圖加入這種趨勢,卻被法庭禁止。請看報導。

紐約市上訴法庭2月5日禁止《紐約時報》洩露私人信息。《紐約時報》依照《聯邦自由信息法案》( the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獲得的私人信息雖然是對公眾是開放的,但並不意味者可以通過報紙這樣的媒體來廣泛傳播。

紐約市上訴法庭已經做出裁決,紐約市警方無需向《紐約時報》提供槍支擁有者的地址,因為這會洩漏隱私,給槍主帶來危險。

圍繞著《聯邦自由信息法案》,槍支擁有者的私人信息一直是惹人爭議的一個話題。一種觀點認為,不能大規模的散步這些私人信息,更不能用來謀取個人或經濟利益。

像紐約《新聞報》和網絡傳媒Gawker [‘gɔːkə]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他們獲得了紐約地區槍主的名字和部分地址。Gawker 將紐約市所有槍主的名字在一篇文章裡公布於眾,但實際上,這只是一份允許持槍的人員名單。《新聞報》則公布了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和羅克蘭Rockland郡所有槍主的姓名和地址。 最近,《新聞報》受到一些槍主的投訴,已經將這篇文章撤下。

《紐約時報》的律師團還在研究法庭的判決,為下一步做打算。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